close
廣欽老和尚開示錄 廣欽老和尚開示錄※ 佛教中最怕是非,說是非的人就是是非人,造口業。※ 不要說別人不對,一說出來就是自己不對了,這個「口」很重要。※ 起煩惱時,不要和這個說,那個說,說來說去惹是非,最好多禮佛解煩惱。※ 若著於色聲香味觸法,則智慧不能開。※ 不去貪瞋痴無法開智慧。※ 少吃少睡,把精神用在修行上。※ 不要有我執,如有我執,智慧不開,不能有貢高我慢之心,會障道。※ 修行的路程要越苦,才會開智慧。※ 修行不能執著,執著即生煩惱。修道是要去除貪、瞋、癡,達到身、口、意清淨。※ 修行就是要吃虧,才會進步。※ 修行不說對不對,即使自己對,人家偏說你不對,你也要接受。※ 看到別人的缺點不可以起分別心,應先觀察自己。人皆有佛性。※ usb不要光看別人過錯,要常常看自己有無過失,才不會與道相違。※ 意念壞的跑出來時,若沒開口說出、行動去做。則內心求懺悔,不二過 ※ 一個人如果吃太飽,頭昏沈,想睡,睡太多以後變蛇。※ 人命無常,一口氣不來,人生就完了,趕快勇猛精進莫放逸,多念佛是當務之急。※ 說人的是非,本身就是一種惡念,如果不去分別,我們的心自然就會安定下來。※ 如果我們看到不對的事情,或不如法的人,能夠心裡明白,而不表現出來那才是真功夫。 ※ 在家人不懂,以為沒生孩子就命苦,自歎不如人家兒孫滿堂,殊不知他的冤親債主少。 ※ 不要執著於現在的父母、家人,這些親人都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來的。 ※ 修行人是境愈壞愈好,出了家是愈苦愈好,出家和在家不一樣。 ※ 一個人的個咖啡弄性(脾氣)很重要,個性好,到那裡都跟人家和合,能隨順人家。但隨順有輕重之分,若壞事,我們當堅持自己的原則。 ※ 若人愛漂亮,喜穿高跟鞋,則以後就自然的,不用穿,投胎為馬。 ※ 要惜字紙,有字的紙,不要糟蹋,要拿去燒,這也是一種德。 ※ 處事要謹慎小心,凡事皆有因果,能吃的東西給扔掉,放壞了,皆逃不了因果,因果絲毫不爽,誰也替不了。各人生死各人了,各人吃飯各人飽。 ※ 修行要自在,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評語。說你好,說你壞,這不是別人不對,而是你自己不能安定。 ※ 若你已將地掃乾淨,師父硬說你沒掃乾淨,這時你若和他辯,這就是在家性情;若你能接受說:「好!我把它掃乾淨!」這就是修行。 ※ 對任何事都能放下,放下即功夫,平常即對任何事無罣礙固態硬碟,免得臨命終,念頭一到,就要繼續輪迴。 ※ 多看金剛經,才比較不會執著。 ※ 這個臭皮囊是借我們住的,但我們卻往往為了它造無量無邊的業。 ※  ※ 受戒即忍辱,倘能忍辱,則不易犯戒。 ※※受了別人的攻擊或批評,我們當忍受,即使是被人冤枉,也得忍受,還要感到慶幸,感謝人家。 ※若自己對,別人硬說你不對,也要向人懺悔,修行就是修此。 ※ ※若有人想害我,則我們要想:大概過去我害過他,我不能再和他結冤仇,我要度他。凡事都有因果,一針一線,一句話皆有因果。 ※※別人講我們不好,不用生氣、難過,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,這不好中有好,好中有壞。 ※※ 不要說眾生有善有惡,一切的善惡都是我們的分別,如果真正會修行的人,一切眾生都是我們的善知識msat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59nxh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